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概况>>学科简介
 
       
 
贵州医科大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专业组织学与胚胎学科简介

贵州医科大学组织学与胚胎学专业是省级重点学科《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的重要组成部分,1998年确定为硕士学位授权点。多年来,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11年与人体解剖学专业一起确定为《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申请并获批建设贵州省自身免疫病治疗及相关机制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项目,2020年度申请并获批成立贵州医科大学自身免疫病治疗及相关机制研究重点实验室,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教学科研人才。

学科点现有教职员工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高级实验师2人,助教1人。博士研究生导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现具有博士学位6人,在读博士2人。2018年以来申请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贵州省科技厅、教育厅项目二十余项,获得资金资助664.5万元。